本台獨家專訪谷卓恒 爆習近平家族涉貪內幕收死亡威脅


2019.02.27
5.jpg 本台獨家專訪谷卓恒 爆習近平家族涉貪內幕收死亡威脅

【獨家專訪】谷卓恒誓揭習近平史上「第一貪」

曾發文狙擊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恒,「隱居」美國沉寂多時後,突將矛頭指向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預告日內會揭示習近平家族涉及史上最大貪腐醜聞。谷卓恒被傳目前正遭國際刑警追捕,他的舉措引來國際關注。谷卓恒接受本台獨家專訪時聲稱,已掌握習近平家族透過在港開設多達三千家空殼公司,以錯綜複雜的股權進行非法境外投資。谷卓恒稱,港媒轉發他爆習近平家族涉貪內幕後,他收到死亡威脅,要他閉嘴。 (覃曉言 報道)

消失沉寂了兩、三年的《成報》董事局主席谷卓恒,最近高調地在推特以實名開設帳戶,撰寫及轉發批評中央政府的推文,早已引起推特圈中一陣小騷動。本周二(26日),他在推特上更連發三條推文,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家族的貪腐程度,遠超於歷代國家領導人,包括「江、朱、李、胡、溫、曾等幾大家族」。他將會慢慢向公眾揭示習近平家族的貪腐情況,包括其在廣東和香港的全部資產,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中又指出,曾經長居香港的大陸富豪肖建華,在2017年被挾持押返大陸前,退出了一家名為「CCB」的離岸公司,接手肖建華股權的是一家名為「秦川大地」的公司,而這家公司實際控制人為鄧家貴(習近平大姐夫),「CCB」掛靠在「建銀國際」下,直接或間接控制香港和海外總額超過億萬美元(即超過7.8億萬港元)的控股公司。他又說,肖建華被綁後,曾有親中媒體發文以「紅通」(即國際刑警紅色通緝令),威脅讓他閉嘴。

本台記者周二(26日)晚上與身在美國加州的谷卓恒取得聯絡,他接受本台獨家訪問時表示,自2016年離開香港前赴美國定居,參與了當地一間非營利的獨立調查機構工作,主力追查及揭露中共政府的腐敗。這次他們花了兩年多時間調查,已掌握大量文件資料,都是關於習近平家族刻意隱瞞在境外走資的證據。

谷卓恒說:習近平家族是一個非常貪腐的一個家族,我們已經拿到了習近平家族貪腐的大量資料,很多很多,香港的資產、中國內地的資產、股權的,還有他的一些公司的,包括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的,還有他姊姊的,還有鄧家貴的,包括放在孩子身上的一些資產,包括習近平的幾個最得力的助手,就是目前他身邊的這幾個人,還有涉及到其他的常委,連股權這些都算,對外投資的大概在過萬億美元。

谷卓恒指出,涉事的公司多達數千間,遍布中港、歐美及中東等地,單是香港已佔三千多間,大部分都是空殼公司,而涉及大陸的公司,很多是著名國企或央企,表面上毫無破綻,但通過逐層逐層抽絲剝繭,揭發有人利用錯綜複雜的股權網絡,以控制該些公司及非法對外投資。

谷卓恒說:有很多家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表面上看似是國營的公司,臂如說是國企或者央企,其實背後控制的都是習近平的家族,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有的都是過了很多層以後,才能夠最後顯示到習近平的家族,就是間接持有,或者間接間接的持有。臂如說A、B、C、D、E,你從B公司能看到A公司的股東,但是實際上C公司是D公司的股東,D公司是B公司的股東,就這樣錯綜複雜的一個網絡,隱藏得非常的好,表面上看都是很合法的,但實際上去深挖的時候,全部都是非法。

近年雖有不少香港及海外媒體報道,指習近平家族在港擁有大量物業,被指其家族涉及走資金額動輒以十億元計,以及2016年震撼國際的「巴拿馬文件案」,亦有披露習近平家族以迂迴手法在海外投資房產。不過,谷卓恒指該些房產只是小數目,習近平家族最主要的資產是金融產業。

谷卓恒說:其實習近平家族的貪腐,我們不要用正常的生意去想,其實他不是在做生意,他就是把中國的那些錢,通過對外投資的一種方法,然後洗到外邊來,這個數字非常非常的龐大,那些房產對於習近平家族來講,太小太小的事情,那些只是他當中很小很小,可以說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更主要的還是在金融產品上。

他又稱,調查目的主要是揭露習近平家族是中國史上「第一貪」,即使未能對其政權統治造成打擊,至少可以讓大陸的老百姓,看清楚現時最高領導人的貪腐事實。他更因而連日收到來自四方八面的電話和訊息等死亡威脅,下令要其封口,但他強調不會就此屈服,將於日內透過推特或媒體,分階段公開發表。

谷卓恒說:昨天被跟蹤,然後今天我就是接到很多恐嚇的電話、死亡威脅訊息,想要我閉嘴嘛。最起碼可以告訴中國的老百姓,告訴中國的官員,習近平才是中國第一貪,他的家族才是最有錢的家族。

谷卓恒自2014年入主《成報》後,因旗下報章多次刊出批評時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及時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引起軒然大波,2017年有傳他捲入大陸非法吸金集資案,遭國際刑警下達紅色通緝令追捕。

谷卓恒稱,過去數年一直遭到迫害,當他抵美國後,仍頻頻遭到恐嚇滋擾,每天至少帶兩名保鑣外出。他目前已與身在大陸的妻子沈威離婚,亦有向當地相關機構尋求保護。不過,對於有大陸媒體報道指他與美國FBI合作,轉當污點證人,甚至流傳他過去是中共特務的神秘身分,谷卓恒則一概笑說不方便回應。

本台無法透過獨立第三者驗證谷卓恒對習近平家族提出的指控,也無法確認其所指的香港空殼公司數目及所涉金額。

本台去年12月的調查曾發現,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空殼公司「無皇管」問題不容忽視。內地人在香港設立空殼公司,程序存在極大漏洞。香港公司註冊處回覆本台時表示,如發現有人涉及違規或無牌經營信託或公司服務業務,該處會作出調查並提出檢控,自2018年3月至11月底,已就此發出82張傳票。新修訂的《公司條例》有效提升公司的透明度,並合乎相關國際標準,未有第三國家向本港提出要求進一步修例。

周四,本台會繼續報道谷卓恒投訴受到逼害的經過。請留意本台晚上10點的新聞節目。

 

---

最後更新2019-2-27 12:15 PM Eastern Time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