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基督徒非法传道受审


2016.10.27
xinjiang1-combined.jpg 新疆昌吉5名基督徒被指涉嫌聚众扰乱秩序罪,起诉书指其非法聚众进行讲经等活动.(照片来自傅希秋脸书,拍摄日期不详)

新疆昌吉市5名基督徒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连两日开庭审讯后,周四(27日)庭审结束,法官择日宣判。(海蓝 报道)

案件周三开始在昌吉州昌吉巿法院一审开庭,被告分别是杨兆存,王路路、郑兰、刘燕、程亚杰,5人及各自的代表律师,包括李柏光、刘培褔、李静林、李敦勇及宋律师等,一同出席庭审。由于公开开庭,家属及一般民众都可以列席旁听,法院外没有警察戒备。

李静林律师周四(27日向本台)表示,两日的庭审每天只安排共4小时聆讯,进度有点慢,律师全部做无罪辩护。今天上午11时多开庭,整个上午仍在质证,下午3时半续审,法庭出示的证据不多。5名被告做最后陈述后,案件下午6持半审结,法官没有当庭宣判。该控罪刑期由3至7年,但不清楚何时宣判。

李静林说:法官说择日宣判,至于什么时候宣判则不知道。宣判的时候,估计我们不会来,我们等他宣判把判决书寄给我们。我们跟这边书记说了,请他们通知我们开庭宣判的时间,我们要计算万一要上诉,它有个上诉期。

李静林指出,5名被告当时参与临时性聚会,该聚会不属于家庭教会,他们在郑兰家中聚会的最后一天被抓,现场有40多名基督徒参加,大部分不认识,有来自乌鲁木齐及昌吉巿的人。其后5人被刑拘,从3月5日被关押在昌吉巿看守所至今。他又指,其当事人郑兰,精神状况没问题,没有受到刑讯逼供。

起诉书指,原籍甘肃居住在新疆的杨兆存,今年3月5日被昌吉巿公安局刑拘,同年4月11日被批捕。同案被告还有户籍在陕西的王路路、新疆的程亚杰、刘燕、原籍河南居住昌吉的郑兰。案件于6月11日被审查起诉,曾退回补充侦查一次及延长审限两次。

法院认为,5名被告聚众非法讲经、解经等活动,违反国家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及有关刑法。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早前报道,3月5日,新疆昌吉巿当局出动约200名公安及武警到郑兰家中抓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