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鬥】傳獲彭麗媛舉薦:國家糧食和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張務鋒被查

2022.06.15
【中共權鬥】傳獲彭麗媛舉薦:國家糧食和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張務鋒被查 國家糧食和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張務鋒下馬被查。
網絡圖片

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周三(15日)消息,中國國家糧食和儲備局原黨組書記張務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中國官場盛傳,張務鋒是習派人馬,曾長期在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家鄉山東任職。

綜合陸媒報道,張務鋒是在中央巡視組進駐後兩個月落馬。今年62歲的張務鋒,山東萊蕪人,他曾長期在山東省內工作,但據傳他在山東官場名聲本來「不好」,出任兩年臨沂市委副書記都沒轉正,結果2013年兩會剛開完,亦即習近平掌權,其山東同鄉彭麗媛當上第一夫人後,他就迅速轉正並調省發改委主任,隨後不到兩年升山東省副省長,一年7個月後調國家糧食局長,2018年國務院改革之後任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成為正部級幹部。

今年以來,有關「中共權鬥」的傳聞,一直沒有停止。今年4月27日,原中共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被官方宣布「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亡,但各種死亡細節、時間及病因等都沒有,引發各界疑慮,由於之前才傳出檢監調查他與醫療檢測的利益輸送關係,以致網上傳言他是「畏罪自殺」、或「被自殺」等,不過都沒有答案。由於廖國勛曾於習近平曾主政的浙江省工作,因為也被一些分析家歸類為「習派人物」。於5月28日履新天津副書記的張工,則被視為「國務院系統」人馬。觀察家指出,在中共二十大前,這類「卡位戰」將趨激烈。

責編:方德豪 網編:劉定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