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說新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2018.07.17
fm1.jpg 【師說新語】中美貿易戰啟 騎劫國民利益

【師說新語】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由2018年初醞釀多時的中美貿易戰正式開始,美國商務部(6日)正式向中國約值34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收25%關稅。一波未完,第二波2000億又將及至。預料中國大陸難再以同等規模關稅回應美國。

現時美國對中國開徵的關稅以通訊設施、航天科技為主,影響未及中國平民。反而中國政府針對美國大豆、小麥、牛肉及水果等民生物品徵稅報復美國,引致國內商品價格上升,所損害的是一般中國人民。

中國為求在貿易戰上拉攏歐洲國家,釋放了劉霞,將自己國民當成國際外交交換條件的人質,騎劫國民利益以求在外交上爭勝,令人齒冷。國際社會雖未必認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徵稅的手段,但歐盟國家都認為中國加入世貿多年,仍保留貿易保護措施,並不合理。中國外交處於不利的位置,外內交困。

主持︰韓連山、阿佛、樂高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