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美利坚】筹备「香港议会」沟通成难题 冀港人改变思想观念勇于自决

2022.08.10

上月底,有海外港人宣布成立「香港议会选举筹备委员会」,遭香港保安局指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并通缉相关人士。「香港议会」其后发声明表示,会继续进行筹备工作,不会被吓倒。

「香港议会」国际事务小组主席袁弓夷表示,筹备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之一,是与各港人团体沟通,他认为团体有时会为了自身利益而有所计算,未必完全反映香港人意愿,而建立「香港议会」则有助选出有民意支持的人,代表港人在国际上发声。

而「香港议会」筹委会主席何良懋则表示,遇过不少港人担心时机未成熟,他认为这是源于港人多年来活在别人安排好的体系下,现在是时候改变思想观念,勇于自决,才能摆脱中共造成的钦点习惯。他又相信在筹组过程仍会遇上各种矛盾,但承诺以港人利益为依归。

嘉宾主持:梁颂恒
嘉宾:袁弓夷(香港议会国际事务小组主席)、何良懋(香港议会筹委会主席)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