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世界】選民智慧升級 大陸更難駕馭台灣


2018.11.29

【中國與世界】選民智慧升級 大陸更難駕馭台灣

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塵埃落定,這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以民進黨大敗告終。不過,民進黨大敗,不等如國民黨大勝,更不等如國民黨可以翻生。劉銳紹請來中國國民黨港澳總支部資深委員沈四海,揭示國民黨內部多項問題。

主持與嘉賓評說,國民黨內部正進行第三次惡鬥。一是黃金平與馬英九戰火再度內燃;二是這次選舉中冒起的「中生代」,將與各元老短兵相接;三是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無須黨中央的吳敦義加持,「韓風」已經蓋過吳敦義。誰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總統大位?將加劇黨內惡鬥。

有自由選舉的台灣,民眾有自由的意志,選舉的大贏家是民眾,不是中共。如果中共以為可以借國民黨還魂箝制台灣,將是癡人說夢。民進黨雖大敗,中共也不能駕馭台灣;民進黨大敗,也不是過去兩年大陸強硬打壓台灣的政策有所成功。

主持:劉銳紹
嘉賓:沈四海(中國國民黨港澳總支部資深委員)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