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习帝自吹自擂迎贸战,长远不敌国内资产割喉战?


2018.06.30

【硕破天惊】习帝自吹自擂迎贸战,长远不敌国内资产割喉战?

彭博社在本周一(6月25日)报导,美国财政部正考虑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加强审查中国在美投资敏感技术,宣布中国投资敏感技术密集的美企对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藉此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力阻中国窃取关于资讯科技、洁净能源汽车、机器人和航太领域技术。然而,特朗普在周二(26日)却表示,将透过现有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监督中国在美国的关键领域的投资,外界普遍认为这反映特朗普立场软化了,然而,中国可能已经另有良方应对,这项针对中国投资的法案根本派不上用场。

上周6月22日至23日,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七名政治局常委以及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罕有同时出席,会议上首次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概括起来主要有「十个坚持」。

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这是显示中国放弃了韬光养晦国策,香港经济日报认为当中巧妙引用了毛泽东《论持久战》思想,预示中共充份准备好打一场持久战。打持久战,时间在中国这一边吗?然而,近日国家级高端智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表《惊惕中国出现金融恐慌》报告,指出今年债务违约、流动性紧张,股市下行问题严重,加上美国加息,现正处内忧外患!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