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何君堯騎劫中聯辦爭功,馬道立筆戰文匯大公


2020.09.25

【碩破天驚】何君堯騎劫中聯辦爭功,馬道立筆戰文匯大公

中聯辦兩名副主任陳冬及何靖在本周一(21日)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舉行秘密座談會。《明報》有專欄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會後何君堯在建制派通訊群組內自行為座談會作總結及代中聯辦發施號令,指建制派要提高戰鬥力,向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發動全面鬥爭,結果引來其他建制派指摘及西環極度不滿。

何君堯的號召令未獲建制陣營和應,反惹來多個建制派不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何不應如此大談相關事情,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當時更要求各人將相關訊息刪除,《明報》更提及西環知悉事件後更感到大怒,不滿何破壞大局。何君堯接受該報查詢時承認訊息是建制派內部會議內容,又指是建制派共識。然而,實政圓桌田北辰卻指會議沒有任何共識。

為何建制中人要把中聯辦消息傳出來?而矛頭焦點盡在何君堯本人?如果中聯辦不滿何君堯「破壞大局」,那麼,把消息傳給《明報》的人為何又沒被責難?

事實上,建制派展開的三大鬥爭對象,民主派中人都不感意外,而建制派連日來針對司法界的批鬥從來沒停過。本周更罕見《文匯報》和《大公報》兩大黨媒以頭版全文篇幅狠批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馬道立,而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苗禮治(Peter Millett)亦以身體不宜長途旅程為由,決定不再來港審案。這是繼非常任法官施覺民(James Spigelman)因「港版國安法」辭職後,另一名終審法院外籍法官請辭。苗禮治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指有全體海外法官請辭的可能,但希望不會發生。

主持:鍾劍華、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