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破天驚】侵侵向中國病毒宣戰,習帝悔恨魯莽亮劍?


2020.03.21

【碩破天驚】侵侵向中國病毒宣戰,習帝悔恨魯莽亮劍?

上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挑起了武漢肺炎來源地的口水戰,惹來特朗普連日來赤膊上陣,親自定性武漢肺炎是「中國病毒」,中共腦羞成怒,突然拿外媒記者出氣,驅逐美媒記者,今日(3月20日)《星島日報》出來澄清,原來「有關安排只針對該批駐內地記者,駐香港記者則不受影響」,反映北京只逞一時之快,未深思熟慮,或純綷是病急亂投醫,拿美媒記者出氣來報復特朗普的「中國病毒」。

習近平試圖把武漢肺炎源頭推缷到美國去,可謂自取其辱,連港大傳染病專家袁國勇都看不過眼,撰文直言病毒正是源於武漢,並且痛斥這是中國劣質食野味陋習所至,食野味惡習17年不除,不排除再有沙士3.0,袁國勇一文擊起千重浪,最後也因政治壓力撤回文章,但袁國勇把焦點歸究於食野味,猶如放生世人對武漢實驗室生化武器指控。

如今中共以假新聞遮醜,賊人先告狀,把十四億中國人與世人對立起來,為中共政權續命,強求人家感謝,又企圖把自己描繪為救世主,說甚麼中國人眾志成誠作出重大犠牲,為世界爭取寶貴時間,那麼武漢市長周先旺披露的五百萬武漢人大逃亡是不是中國人了?如果中國理直氣壯不用道歉,為何人大又立法禁售野味?為何又突然弄了個《生物安全法》來規管實驗室病毒?

世人不追討中國責任,中共就會用假新聞改寫歷史。追討中國的法律責任,由上周英國《太陽報》前編輯Kevin MacKenzie呼籲國人如有至親因新冠肺炎病逝,應向中國提出法律訴訟,到本周又有美國佛羅理達州集體控訴中國政府。在印度也有維權人士向地方法院控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指控他們陰謀策劃傳播武漢肺炎病毒,這會否帶起全球追討中國浪潮?

此刻全球抗疫,中共日前又派出多架殲20戰機繞台,試探台灣底線,美國是否忙於抗疫及股災就沒空理會其他事情呢?也不然,美國國務院周三(3月18日)發表聲明,有數家實體與個人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令,與伊朗進行石化產品貿易,因此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特朗普政府證明自己是可以邊抗疫邊制裁。

中國官方18日公布新增確診的34宗病例,全屬境外輸入,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沒有出現本地確診病例。加以連日來網上充斥假新聞說全球各地防疫失控,中國人如何被冷落的故事,大批海外華人又湧回國了,有陰謀論指中共借機偷天換日,把新增確診全賴到外國賬上去。

中共宣布全國各地確診「清零」日子不遠,各省市解封復產指日可待,可是第二波爆疫風險也不小。中國即使能在疫爆之後站起來,但又已經付上了多少不可挽回的代價?中共用假新聞避責維穩的日子能持久嗎?

主持:鄭宇碩、曹嘉超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