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 经济「糟糕」全国夏粮减产 侵侵唯有揿住砌


2018.08.18

【硕破天惊】经济「糟糕」全国夏粮减产 侵侵唯有揿住砌

在大连港外徘徊了一个多月的「大豆君」终得偿所愿,卖家不必自掏腰包付那600万美元的关税,中国开征的关税,由原买家国企中储粮自行吸收。中国说好的对美25%关税,最后惩罚的是自家人,国企中储粮。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形容中国经济看来「糟糕」,正在走下波,商业投资正在崩溃。其实美国是看准了中国不得不低头!大陆经济学者贺江兵预言,倘若贸易战两个月内得不到解决,「经济将直接进入崩盘模式」。

中国商务部在本周宣布,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本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磋商经贸问题。

《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官员的具体会晤日期为8月22至23日,即下星期三与四两日。这是中国避免经济恶化的最后机会吗?

要看官方新华社本周四(16日)的这篇文章--《夏粮减产,中国人的饭碗还端得牢吗?》文中写到,国家统计局调查发现2018年全国夏粮总产量比上年减产306万吨、下降2.2%。中国人的饭碗端不牢,该怎办?

文章篇末写到,「今后该出口的尽力出口,该进口的主动进口,这是明确的政策导向。」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