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是选战也是冷战,美国防部长扬言已经准备热战!


2020.08.29

【硕破天惊】是选战也是冷战,美国防部长扬言已经准备热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23日)在霍士新闻访问中表示,美国不一定要和中国做生意;如果中国对美国举措不当,就会选择与中国脱钩。才不足一星期,特朗普的警告便变成了他的政纲!

特朗普周四(27日)在共和党代表大会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说中说,若他再次当选,他的政府将对任何离开美国去海外创造就业岗位的公司课征关税。同时他也表示,将终结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并承诺若然连任,他将会追究中国让新冠病毒扩散到全球的责任。

与此同时,白宫又对中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度表示满意,既然满意,那中美在经济上又是否注定脱钩 ?

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珀周一(24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已为中国做好准备》(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的文章,指美国把中国视为战略对手,并向伙伴重申美国致力维护开放自由印太区域的决心。文章指出,中国领导人将军队,视为实现目标的核心,这些目标最重要的是重塑国际秩序、破坏全球公认的规则,又声称解放军与美军不同,它服从的不是国家,而是党。他提出美国回应中国的三项行动,包括加强在海、陆、空、太空、网络的 「竞争、阻吓,以及取胜」能力。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日前表示,美军一架U-2侦察机,擅自闯入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作为对美军侦察机登门踏户的回应,《南华早报》报导指中共在南海发射了两枚导弹。最近CNN又得到美国国防部视频,显示美国海军侦察机贴近中共南海人工岛飞行,把岛上的机场跑道都拍得一清二楚。美军把中共南海人工岛部署情况了如指掌,对中国沿海领空的频密侦察甚有挑衅意味,美国针对中国的军事围堵与针锋相对,中美在南海擦枪走火走向热战的机会有多大?

主持:锺剑华、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