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拘捕黎智英,是否报复美国制裁所为?


2020.08.11
pltk0811-web 【香港醒晨】拘捕黎智英,是否报复美国制裁所为?

【香港醒晨】拘捕黎智英,是否报复美国制裁所为?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其两名儿子与壹传媒高层等被捕,震惊全球!自拘捕消息传出,有网民即在讨论区开post,《香港01》便整合较多反建制网民留言的连登讨论区及较多亲建制网民留言的香港讨论区帖文,明显可见不同政见的网民对事件看法两极,但当中却有一项共通点,就是双方均认为黎智英等人被捕与美国日前宣布制裁中港官员有关。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随著美国的制裁行动,美方加强对中国的打击力度,北京认为必须遏止本地亲美力量对外国势力的配合。他预期中方对于香港本地反对势力的压制行动也会加快,类似的执法行动将陆续有来。

如是者,香港人正在目睹中美相斗的一系列揽炒过程,其实美国知名的语言学家及哲学家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上周五(7日)出席外国记者协会(FCC)线上早餐会早就预言,中美角力如同「大象在草地上相争」,若双方持续交恶,香港将如同草地遭殃。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