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醒晨】陈淑庄挥泪别议会,利君雅受压留港台


2020.09.29

【香港醒晨】陈淑庄挥泪别议会,利君雅受压留港台

扰攘了一个月的临立会2.0泛民去留争议终于有结果!香港民意研究所就民主派是否续任立法会的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参与民调的15名议员留任或反对辞职的受访者共47.1个百分点,反对留任或支持辞职则为45.8个百分点,只7%受访者回答「一半半」。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民调显示去或留的比例也不过半,民主派15名议员需作政治判断,他指15人都希望紧守议会战线。但公民党议员陈淑庄宣布以个人理由不续任,并退出公民党。对于为何陈淑庄选择在民调结果宣布同日作出辞职及退党决定,陈淑庄指称是因为不想影响民主派的「去留民调」。由于公民党根据民调结果及决定延任,个人未能遵从党的决定,所以退出公民党。

如今留任议会的泛民议员只剩20位,这对于他们所指拖延恶法的目标还可行吗?

另一边厢,建制派何君尧笔录建制派与中联办开会纪录事件曝光,西环指点建制派议员来年要重点对付「三座大山」,同时当然也不会放过传媒界特别是香港电台这个中共眼中钉,而正值完成试用期的港台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被破例留难,港台早前去信给她要求回覆是否接受延长试用期120天,并表明会「重启(reopen)」涉及她在去年7月至11月期间出席政府记者会表现的调查。

港台顶著西环的政治打压,这预示将来香港的新闻界整顿会有多严重?

主持:黎加路、李世庄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