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特习会破局机会大,为何中共害怕G20讨论香港问题?


2019.06.26

【桑海神州】特习会破局机会大,为何中共害怕G20讨论香港问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料在本周六(29日)G20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见面的前提是甚么?是否回到之前双方贸易谈判差不多达成但最终破局的方案上?中方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说,两国都需要妥协。特朗普是否愿意让步?日前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视这次会面为他与习近平「保持联系」的机会,他对任何会谈结果都会处之泰然,这是释放甚么样的信息?

路透社周二(25日)引述美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晚些时候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的目标,将是重启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据该报道,上述官员表示,重启谈判的机会很大,而且,为释放善意,两国或决定不加征新的关税。

周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为「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内文态度强硬,称面对霸权主义,靠示弱不能求得一隅之安;面对强大对手,一味退让只会被彻底打翻在地。文章内指,美国政府对中国的遏制打压,是中国发展壮大必然要承受的外部挑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儿。文章还引述了清王朝以及日本「广场协议」的例子称,退让一步只能换来得寸进尺,委曲一次只会招致更高要价。

主持人桑普认为,种种迹象显示,特习会破局机会偏大…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