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习帝造神浮夸风故态复萌之谜;马哈蒂尔叫停东海岸铁路的真正信息


2018.08.22
tptk.jpg 【桑海神州】习帝造神浮夸风故态复萌之谜;马哈蒂尔叫停东海岸铁路的真正信息
AFP

【桑海神州】习帝造神浮夸风故态复萌之谜;马哈蒂尔叫停东海岸铁路的真正信息

当全世界都以为北戴河会议8月中旬落幕之后,中共将会告别浮夸风;还以为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转性,再次珍惜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遗训;怎知,国内批判清华大学胡鞍钢之风急转直下,《多维新闻网》报道,当局为批判胡之风降温。

此外,王沪宁「深潜」一个多月之后,再度现身会见越共人士;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父仲勋被描绘为中国改革开放先师,邓小平等变成陪衬。西方媒体简称之,窜改改革开放历史。

陕西歌舞剧院推出了大型交响合唱诵歌会《梦开始的地方︰梁家河》,把四十多年前习氏近平插队的梁家河,说成是中国改革开放发源地,造神拍马屁再次卷土重来!为何北戴河会议前后,党媒造神之风有如此大之落差?

2018年8月2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下的新媒体账号「学习小组」发文︰《怎样占据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习近平这样说》。文章表示中共接下来将加大力度扩大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又说目前的国际舆论格局存在「西强我弱」的处境 ,中国新闻媒体国际传播能力不够强,西方主要媒体左右著世界舆论。有传凤凰卫视疑迂回收购向美国加州广播的西班牙语电台,实行增强对美大外宣。说好了的「韬光养晦」呢?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本周结束五天访华之旅,大陆媒体普遍报导正面,一致赞扬马哈蒂尔力挺「一带一路」倡议,却没有提到马哈蒂尔退出「一带一路」的消息。还报道习近平称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双方要探讨开展第三方合作等。

那就要看看大陆媒体不敢报道,海外传媒说出了的实情︰

马来西亚传媒报道,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在周二(21日)结束中国的访问前宣布,马国决定取消东海岸铁路以及沙巴和马六甲两项天然气管工程等中资项目。他说,中国政府对他的决定表示理解,不反对撤销。

马哈蒂尔在离开中国前的记者简报会说,他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提出马来西亚面对的财政问题。他说,没有人说「不」,又称中国领袖了解马来西亚的看法,马哈蒂尔说「我不认为中国想要看到马来西亚破产」。

澳洲及英国传媒则报道,记者会上,李克强问马哈蒂尔,中马双方在维护自由贸易问题上是否达成共识时,这位上月庆祝93岁生日的大马首相说︰「我同意你的观点,自由贸易应该是一种办法,但毋庸置疑,自由贸易也应该是公平贸易」。

主持︰桑普、杰斯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