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習帝造神浮誇風故態復萌之謎;馬哈蒂爾叫停東海岸鐵路的真正信息


2018.08.22
tptk.jpg 【桑海神州】習帝造神浮誇風故態復萌之謎;馬哈蒂爾叫停東海岸鐵路的真正信息
AFP

【桑海神州】習帝造神浮誇風故態復萌之謎;馬哈蒂爾叫停東海岸鐵路的真正信息

當全世界都以為北戴河會議8月中旬落幕之後,中共將會告別浮誇風;還以為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轉性,再次珍惜鄧小平的韜光養晦遺訓;怎知,國內批判清華大學胡鞍鋼之風急轉直下,《多維新聞網》報道,當局為批判胡之風降溫。

此外,王滬寧「深潛」一個多月之後,再度現身會見越共人士;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習父仲勛被描繪為中國改革開放先師,鄧小平等變成陪襯。西方媒體簡稱之,竄改改革開放歷史。

陝西歌舞劇院推出了大型交響合唱誦歌會《夢開始的地方︰梁家河》,把四十多年前習氏近平插隊的梁家河,說成是中國改革開放發源地,造神拍馬屁再次捲土重來!為何北戴河會議前後,黨媒造神之風有如此大之落差?

2018年8月20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下的新媒體賬號「學習小組」發文︰《怎樣佔據意識形態鬥爭的最前沿?習近平這樣說》。文章表示中共接下來將加大力度擴大中國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又說目前的國際輿論格局存在「西強我弱」的處境 ,中國新聞媒體國際傳播能力不夠強,西方主要媒體左右著世界輿論。有傳鳳凰衛視疑迂迴收購向美國加州廣播的西班牙語電台,實行增強對美大外宣。說好了的「韜光養晦」呢?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本周結束五天訪華之旅,大陸媒體普遍報導正面,一致讚揚馬哈蒂爾力挺「一帶一路」倡議,卻沒有提到馬哈蒂爾退出「一帶一路」的消息。還報道習近平稱馬來西亞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雙方要探討開展第三方合作等。

那就要看看大陸媒體不敢報道,海外傳媒說出了的實情︰

馬來西亞傳媒報道,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在周二(21日)結束中國的訪問前宣布,馬國決定取消東海岸鐵路以及沙巴和馬六甲兩項天然氣管工程等中資項目。他說,中國政府對他的決定表示理解,不反對撤銷。

馬哈蒂爾在離開中國前的記者簡報會說,他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提出馬來西亞面對的財政問題。他說,沒有人說「不」,又稱中國領袖了解馬來西亞的看法,馬哈蒂爾說「我不認為中國想要看到馬來西亞破產」。

澳洲及英國傳媒則報道,記者會上,李克強問馬哈蒂爾,中馬雙方在維護自由貿易問題上是否達成共識時,這位上月慶祝93歲生日的大馬首相說︰「我同意你的觀點,自由貿易應該是一種辦法,但毋庸置疑,自由貿易也應該是公平貿易」。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