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 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意味地位與毛澤東看齊?栗戰書取代王岐山將掀起紀委國安大鬥法?


2017.09.20
xi-jinping.jpg 過往中共把領導人的思想理論寫入黨章,除毛澤東外,其他幾代領導人的思想理論入黨章,都是在退位或死後才獲得。習思想今次寫入黨章破除慣例,由自己來肯定自己,自吹自擂又有多大說服力?(AFP圖片)

【桑海神州】 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意味地位與毛澤東看齊?栗戰書取代王岐山將掀起紀委國安大鬥法?

新華社報道,中共政治局決定在10月18日舉行的十九大將修改黨章,把「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意味近來中共全面吹捧的「習近平思想」被寫入黨章的傳聞,似乎已成定局。當局的宣傳造勢顯示,習追求歷史地位超越諸位前任、甚至「與毛澤東看齊」的野心昭然若揭。

然而,過往中共把領導人的思想理論寫入黨章,除毛澤東外,其他幾代領導人的思想理論入黨章,都是在退位或死後才獲得。習思想今次寫入黨章破除慣例,由自己來肯定自己,自吹自擂又有多大說服力?習近平過去五年執政,又有何代表作來肯定這個地位?習近平集權成功,歷史地位又是否真的等同毛澤東?習近平十九大得逞,中共一黨專政又能否長治久安?

《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報道,王岐山已在國內成功構建「制度反腐」,成為其重要政治遺產,加上近期中紀委的人事變動,王岐山退休「應無懸念」。主持人認為,如果王岐山空缺由習親信栗戰書取而代之,將掀起中共紀委與國安的激烈內鬥!



主持︰桑普、傑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