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NBA不是国泰,有钱唔系恶晒!


2019.10.09
tptk1009-web.jpg 【桑海神州】NBA不是国泰,有钱唔系恶晒!

【桑海神州】NBA不是国泰,有钱唔系恶晒!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篮球队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日前于推特表态支持香港抗争运动,引来中国极大反弹。本来NBA已发表声明,称联盟对莫雷的不当言论感极其失望,伤害了中国球迷感情感到遗憾,并指对方已澄清其言论不代表火箭及NBA。然而,大陆党媒穷追不舍,未有「见好就收」,指NBA未为事件道歉,莫雷亦没受任何惩罚。

周一(7日),NBA总裁施华(Adam Silver)在日本记者会上表示,支持莫雷行使其言论自由,不会规范球员、雇员或球队班主的言论,并承诺不会像香港航空公司国泰一样,为了中国的商业合作利益而配合中国压抑美国公民的言论自由。

有大陆网民表示,既然为了言论自由NBA可支持「分裂中国的言论」,那么不如「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Laden」,指出拉登发动恐袭美国是活该。有关言论竟然得到大量内地网民响应转推。

为何NBA会突然「企硬」转撑莫雷呢?为何NBA最后并未像国泰一样,为了中国的商业利益而跪下来呢?NBA风波又会如何影响本周四(10日)的中美贸易谈判呢?

主持︰杰斯、曹嘉超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