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昨日台灣是今日香港,今日香港也是明日台灣


2019.12.11
tptk1211-web.jpg 【桑海神州】昨日台灣是今日香港,今日香港也是明日台灣

【桑海神州】昨日台灣是今日香港,今日香港也是明日台灣

上周(12月3日)香港多間大學學生會組成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訪問台灣,香港學生代表曾要求台灣政府盡快為《難民法》立法,但總統蔡英文其後回應指現階段不需《難民法》,因目前的《港澳條例》已足夠處理。對此,學生代表團成員之一的浸會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在其臉書表示,難免令人聯想,民進黨有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之嫌。方仲賢此番言論惹來各方狂轟,網絡亦有不少人借此炒作。方仲賢及後為言論道歉,稱就用詞失當造成誤會表示抱歉,澄清不認為民進黨食香港抗爭者之「人血饅頭」,強調「守好台灣,就是對香港的最大援助。」

方仲賢批評台灣政府助港不力的言論是否太過自我中心,認為台灣援助香港是理所當然,他本來解釋是因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有道理嗎?民進黨政府真的已經為香港盡了力嗎?

適逢本周(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五十周年,台灣一路走來的民主道路對香港有何借鑑作用?

兩位主持桑普與傑斯認為,今日香港經歷的暴政與警暴的問題,正正是昔日台灣人為自由民主經歷過的。如今香港人面對中共暴政的威脅,台灣人有多大的責任與義務幫助香港人,保住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呢?

主持︰桑普、傑斯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