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翻白眼风波 令中共假外媒曝光


2018.03.16

【维港外望】翻白眼风波 令中共假外媒曝光

在采访中共两会期间,第一财经的记者梁相宜对美国的「全美电视台」记者张慧君的提问,翻了个比较夸张的白眼,竟成为了中共两会期间最多人注意的新闻;或者涉及两人私怨或不满,在海外涉事的记者需要道歉,然而在中国,竟可能因为影响了「尊贵」的中共官员,而令涉事记者一起被停职──包括被白眼的记者也要被停职,更引来中国网民「起底」,揭露出两位记者的一些过去。

可是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更是揭露了中国大批「外媒」,例如自称「美国记者」的「全美电视台」,根本由始至终是中共派去海外,以海外名义「出口转内销」的假外媒;以往不少人都已经指出,中共有很多「假外媒」,以「外国」的名义不断散播有利中共的消息,以至抹黑其他国家、观点等的假消息,大量制造假新闻去蒙骗全球华人,可是其影响竟不及今次一个白眼;而由于一个白眼,以往从未揭破的中共假外媒大量曝光,对中共而言,可为完全意想不到会造成的「损失」。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