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国安拘苹果高层 香港新闻自由最后倒数

2021.06.18
【维港外望】国安拘苹果高层 香港新闻自由最后倒数
粤语组制图

港共对香港《苹果日报》的打压升级,国安拘捕《苹果日报》的五位高层与董事,指控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第29条,指自2019年以来发布了几十篇文章呼吁外国制裁中国,是串谋危害国家安全云云;今次的拘捕显示,《国安法》不只用来打压政治人物,而是直接针对新闻记者,把报道新闻指控是「危害国家安全」,正说明香港的新闻自由,已进入倒数的弥留阶段。

市民面对这种绝对强权的打压,只有尽全力采购而已──即使作用未必很大,还是对新闻记者来说,是一种雪中送炭的行为,仍是感觉到很温暖的,特别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呼吁」,要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新闻工作者「保持距离」之后,要捍卫守护新闻自由,只有靠市民自己了。

抢买一天报纸是有用的,可是要保卫这份随时被停刊的报纸,需要的就是长期订购,以至每日的购买。香港的新闻自由或者已去到了最后一刻,就在无尽的打压下,尽力守护真话与真相。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