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為毒奶粉而驕傲?為假疫苗而加油?


2018.07.27

【維港外望】為毒奶粉而驕傲?為假疫苗而加油?

中國今日的問題,除了中共體制以外,是對人的絕望!新一代的中國人,受到中共長年的洗腦,都成了中共獨裁統治的共犯;不知者,大有人在,這就是中國人的無知!

在假疫苗問題上,筆者常看到很多「雙面人」,一邊反美反貿易戰,高喊中國加油,一邊大鬧假疫苗毒奶粉,一有機會就要移民美加。早幾星期,仍為中國貿易戰高聲吶喊助威的,這幾日卻在商量如何移民美國?

一位維權律師,因十年前寫毒奶粉的文章被禁。他有位「愛國」的友人,力勸要「識時務」。如今疫苗問題「殺埋身」,則反過來查問,事情是真是假?

筆者見到的可怕之處,並非這些人的雙重標準,而是這相反的兩面,都是這些人所深信的——在民族主義的幽靈下,他們一方面熱愛歐美的生活,一面熱愛中共的獨裁體制!

這些人不能接受,是獨裁製造了中國的問題;他們更認為,中國人要管,指有獨裁才能救中國。或許他們知道,是他們選擇了獨裁──條件,則是只要自己不是受害者,是特權份子就可以了!

這種人格的分裂,結果就是造成中國永遠無法改善的主因。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