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废除免检疫群组换通关?香港防疫政策不断自相矛盾

2021.10.30
【维港外望】废除免检疫群组换通关?香港防疫政策不断自相矛盾
粤语组制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表示,将取消大部份从海外或大陆入境香港的「豁免检疫群组」免检疫的安排,只馀下一些「非常紧急」或「必要」人员,例如与香港日常运作有关的人员及货车司机,以能令中国大陆对香港的防疫,能够更加有信心云云,这种迟到两年的说法,当然令香港人感到非常困惑。

市民一直质疑一些特权人士能豁免检疫,而政府却长期置之不理;当初不就是因为当时「独步全球」的豁免,令各国的海员纷纷来港换船员,才导致第三波疫症大爆发吗?市民一直要求取消豁免,政府听而不闻,多次走漏个案,令疫症不断走漏;直至近半年终于成功堵截病毒,没再有新一波疫症了,那么这时再来收紧,又有甚么意义?原来又是为了和中国大陆通关?

疫症大爆发时拒绝收紧,到如今来贼过兴兵?又忽然要收紧了──不是说大家打了疫苗去追求群体免疫,就可以放宽防疫政策吗?不但没有去实现说好的放宽防疫,却反其道而行要收紧,但收紧不是为了进一步封关,却是为了和中国大陆通关,这种不断自相矛盾的政策,当然令市民完全无法理解,完全是莫名其妙!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