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送中隧道免費 倒錢落海大嶼


2020.11.21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聲稱,連接屯門到赤鱲角的隧道將於年底通車,而一反以往海底隧道例必「用者自付」的做法,政府不但取消此隧道的收費,更同時將取消青嶼幹線的收費,以「鼓勵」更多私家車與其他車輛,駕車入大嶼山及機場,這是要鼓勵香港的私家車增長數字嗎?

香港人常用連接港九的隧道,就不斷要收費加價;但反過來新界連接中國大陸,或機場基建的道路,就不斷要免費,以至花幾百億以至上千億的公帑興建,這種不斷增加出入香港車流,卻無視市區塞車的做法,其效果就是要趕絕本地市民用車,令香港的基建,只用來服務鄰近地區──即中國大陸的居民。

當多數居民仍然要出入港島九龍上班,政府卻不斷製造藉口,拒絕興建更多連接港島的隧道,然後就不斷增加連接中國邊境的道路,結果當然就是不但無助於解決塞車問題,而是製造更多塞車了;更可悲的,是政府幻想港珠澳大橋的作用,最終卻年年蝕大本,每年蝕上十億計的保養維修營運費用,再次說明香港特區政府就是賣港,完全沒有解決本地民生問題的打算。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