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徵逾八百萬建言 習近平指示研究傾聽民聲

2022.06.26 10:28 ET

中共今年底將舉行二十大前夕,在網上已收到超過854萬則網友建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下達指示,有關方面要認真研究“傾聽民聲、尊重民意”。

新華社26日報導,習近平近日針對研究聽取網友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後,作出重要指示,報導稱,網絡徵求意見是全黨全社會爲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獻計獻策的一種有效方式,也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體現。

官方報導並沒有提到網友究竟提了哪些意見,而中國作爲網絡輿論管理嚴格出了名的大國,外界更難以得知這800多萬則的意見做了哪些篩選。

中共自稱網絡徵求意見是一種“全過程人民民主”,今年4月更曾指出,中共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通過互聯網徵求意見是“史上首次”。

外界多認爲,習近平極可能在今年底召開的二十大上打破文革後的黨內慣例,續任第3個5年任期的總書記職務。

責編: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