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省:四枚中國導彈飛越臺灣本島上空 蔡英文譴責

2022.08.04 11:26 ET

據臺灣媒體新聞雲(ettoday.net)網站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中國軍方於週四下午2點左右向臺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了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稱,其中有5枚導彈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其中有4枚飛越臺灣本島上空,防衛省還公佈了飛彈軌跡圖。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稱中國的行爲已經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並通過外交渠道提出了抗議。

臺灣總統蔡英文就中國軍方從4日開始在臺海周邊進行的軍事演練對外表示,中國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對臺灣、對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她說,中國的做法不但破壞了臺海的現狀,侵犯了臺灣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地區的高度緊張;海空運輸、國際貿易都受到空前的威脅。她還強調,臺灣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但也會堅定不退縮,她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