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伍老军人“元旦”怒问:谁截留了习王承诺我的小康?

2021.01.02 10:42 ET
中国退伍老军人“元旦”怒问:谁截留了习王承诺我的小康? 老年时期的高宏毅
高宏毅提供, 拍摄日期不详

今年“元旦”日,已经76岁的原三十八军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听着青岛的大街上锣鼓喧天的庆祝,愤怒地质问:我17岁参加工作,18岁入伍林彪的三十八军,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据海外维权网12日报道,在逝去的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实现全面小康,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更是明确表态,中国在2020年实现小康不是问题,而且只会超过这一目标。但是,连生活在发达地区的山东青岛的退伍军人都解决不了温饱问题,这全面小康社会的承诺又能有多少说服力呢?对此,高宏毅说:承诺我的小康到底被谁给截留了?我希望习近平和王岐山他们俩查查清楚,如果是下边的贪污犯给我贪污了,请习近平和王岐山一定查出这个人来,让我能享受到习近平、王岐山对人民(包括我本人)的承诺!我可是盼了整整一年啊!

家住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的高宏毅,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从著名38军复员的老兵。2017年,因为参加全国老兵“5.11”大集访,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被山东青岛的市南区法院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2年,直到2018511日才获得释放,目前又因健康码被控制,进京上访之路断绝。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