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件”泄露後 中國政府加緊信息控制


2019.12.15 10:59 ET
yt1118d.jpg 中國政府泄漏的內部文件,揭露新疆再教育營的情況後,新疆政府高層決定加強信息監控。圖爲新疆的一所再教育營。(法新社資料圖片)

自有關中國新疆“再教育中心”的兩批政府內部文件在國際社會泄露後,中國政府加緊了對信息的控制。

據美聯社獨家消息,新疆地方政府正在大批刪除有關數據、搗毀文件,並召開高層會議,嚴防信息進一步走漏。

一些政府工作人員已經在信息泄露的調查中被拘捕。還有一些在海外有親戚的當地人也受到調查和拘捕。同時,當地官員還強迫一些已經從“再教育中心”釋放的維吾爾人銷燬釋放文件。
目前中國外交部和新疆的官員都沒有直接否認這些已經泄露的文件的真實性。但不久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烏魯木齊黨委書記徐海榮上週在新聞發佈會上否認新疆存在“拘禁營”,並且指責《紐約時報》等曝光有關文件的媒體是純屬惡意、歪曲抹黑。

美聯社還透露,在《紐約時報》公佈第一批有關文件之前,新疆地方政府就已經要求各部門銷燬包含個人敏感信息的紙質文件。而文件公佈後,中央政府也對新疆地方政府給予了更大的壓力。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