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民主派人士李轩朗流亡:香港是唯一的家

2021.05.04 10:43 ET

上个月被法院裁定因2019年区议会选举期间涉舞弊的前香港区议员李轩朗3日发布声明,宣布自己已离开香港。他告诉德国之声,47民主派人士被捕是他选择离开香港的主因。

据德国之声5月4日消息,李轩朗在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迫使他离开香港的导火线是香港警方在2月底大规模抓捕47名参与去年民主派所举办的立法会初选。他说,自己也是投入该初选的其中一个候选人,所以他也确实面临被当局以违反国安法抓捕的风险。他说:“在他们被捕后,我认为自己必须离开香港,所以我才决定流亡。在香港政府施行国安法后,香港人所享有在自由不断在缩减。”

对于自己被迫流亡海外,李轩朗觉得自己抛弃了曾一起参与选举与示威行动的朋友与同事,但他也希望自己能带着这种复杂的情绪继续在海外奋斗。与罗冠聪等更早流亡海外的香港运动人士相比,李轩朗自认没有足够的政治影响力在海外为香港进行国际战线的宣传活动,但他表示,自己仍会透过写作或其他幕后的形式来做对香港的民主发展有利的事。

他向德国之声表示:“世界各地都会有香港人,他们会需要像我这样的香港人的帮助。我将尽我所能,帮助香港的民主发展,也帮助香港人。”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