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傷經濟 中國報告:2022經濟增長率難達5%

2022.06.26 10:36 ET

在中國防疫堅持“動態清零”的大旗下,中國宏觀經濟論壇發佈最新報告指出,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爲4.7%。

中國宏觀經濟論壇(CMF)季度論壇25日舉行。《證券時報》報導,多名專家學者表示,包括疫情、地緣政治衝突等因素,使得企業信心下降、民衆消費力疲弱,經濟成長缺乏動力。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3月於全國人大會議閉幕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各種複雜環境、不確定因素增多,中國要實現5.5%左右的經濟增長率目標不易。

報告則預測,中國今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率是2.7%,要到下半年疫情緩和,加上宏觀政策發力和市場主體修復調整的共同作用下,中國經濟纔有望強勁反彈,下半年成長率可達6.4%。

中國宏觀經濟論壇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官網上介紹是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領域最有影響力的智庫之一。

責編: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