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七成美國中概股已轉赴香港上市

2022.07.27 12:07 ET

一名香港官員週三表示,目前已有七成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到香港作第一或第二上市。

官媒香港電臺報道,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對媒體表示,當局歡迎任何符合港交所標準和要求的企業來港集資,他們還將研究是否允許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在保護投資者的前提下來港上市。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近日宣佈,他們將申請在香港作主要上市,預計年底前生效。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國政府計劃根據數據敏感度將在美上市公司分爲三類:有不敏感數據的、有敏感數據的、有保密數據的,以便協助一些中企繼續在美國上市。

但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美國公衆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不會接受對中概股公司的審計底稿的任何審閱限制,這家機構必須有權根據風險來挑選希望審查的公司。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