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吓台湾两手都硬:中国军机再入台 文宣也加力


2020.09.27 15:05 ET
八(2).jpeg 中共运八反潜机19日侵扰台湾空域。(图源:台湾国防部)

中国方面最近对台湾频频出手,不但军机连续进入台湾空域,文宣也大力加码。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国军队的军机从9月中旬开始,已经连续12天进入台湾西南空域。9月27日上午,中国军机又出现在该空域4000米的高空,被台湾空军广播喝止。

与此同时,中国官媒《解放军报》9月24日发布了一则飞弹试射的视频,宣称是东部战区军事演练的场景。台湾中央社认为,这显然有恫吓台湾的意味。但有网友指出,这则视频是拼接了在西部演习的旧影片制作而成,有造假的嫌疑。

另外,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东部战区在台湾附近进行演习,是针对台湾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必要行动。

在另一方面,面对中国军方咄咄逼人的态势,美国也采取了相应的行动。据联合报报道,美军9月26日派出了侦察机到中国广东、福建沿海侦查,最近的距离是离海岸88公里,刷新了美国军机靠近中国大陆最近的距离。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