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印太戰略報告》:“修正主義大國”中國意圖破壞國際體系


2019.06.01 17:40 ET

美國國防部6月1日發表《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稱中國是修正主義大國,意圖利用軍事及經濟手段破壞國際體系。

《印太戰略報告》中有關中國的章節的標題是《修正主義大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中寫道,中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的崛起,使其更加自信和自以爲是,並且爲了擴大其政治、經濟和安全利益而不惜與它方發生摩擦。報告還指出,“中國也許是從自由開放的區域和國際體系中獲益最多的國家,數億人脫貧,走向日益繁榮和安全。然而,就在中國人民渴望市場自由、正義和法治之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卻通過利用國際體系提供的利益、同時侵蝕以規則爲基礎的秩序及其價值觀和原則,來從內部破壞國際體系”。報告又說,印太地區有世界一半以上的穆斯林人口,而中國正在系統地虐待在新疆的各族穆斯林。報告還說,中國違反國際準則的行爲延伸至境外,中國公民配合其國安部最近被起訴在進行鍼對知識產權、商業及技術祕密的網絡盜竊的全球行動。此外,中國繼續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活動,增加軍機繞臺飛行,並且使用經濟等非軍事手段脅迫與其政治關係緊張的國家。

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