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惡化 澳促釋放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

2022.01.18 03:15 ET
身體健康惡化  澳促釋放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
網上圖片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因被指涉嫌從事間諜行動,三年前入境中國時被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爲由拘捕。據報現時楊健康惡化,其家人憂慮他會在獄中死亡。澳大利亞政府呼籲中國立即放人並允許他回國。

 

外媒引述楊恆均家人消息,指他身患嚴重痛風、高尿酸、高血壓、視力受損和眩暈問題。而最近檢查更指其肌酐指標上升,擔心有可能會出現腎衰竭。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非常擔憂楊恆均身體狀況,呼籲中國政府確保提供適切醫療援助,另釋放及允許楊返國。

 

本名楊軍的楊恆均56歲,曾任職中國外交部,並於1999年移民澳大利亞,身兼學者與作家,經常於網上發表有關民主人權及諷刺中國時弊的言論。

 

他於2019年1月自紐約飛往廣州時在機場被捕,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及“間諜罪”一直被扣押至今。

 

而他被捕時正值中國與加拿大“華爲風波”,澳大利亞曾對中國抓捕兩名加拿大人表達關注,促請放人,同時澳國亦禁止華爲參與5G電訊網絡。

 

記者 : 沈彥恆     責編 溫曉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