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災事發半年 北京才決定處分地方官

2022.01.21 06:39 ET
河南水災事發半年     北京才決定處分地方官
網上圖片

中國新華社週五 (21日)報道,經中共中央批准,中紀委對河南省委原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在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中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並決定給予徐立毅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政務降級處分。

報道稱,徐立毅同志作爲時任河南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力,對河南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風險認識不足、警惕性不高、防範組織不力,災害發生後統籌領導和應急處置不當,督導檢查和履職盡責不到位,造成嚴重後果和不良影響。徐立毅同志對鄭州市在災害中暴露出來的相關問題,負有重要領導責任,應予嚴肅問責。

2021年7月20日,鄭州市遭遇特大暴雨,暴雨衝進了市區的地鐵5號線,漫過一些人的腰部、甚至頸部。官方公佈造成302人死亡,目前仍有50多人失蹤。

當時輿論認爲,鄭州市政付沒有及時疏散鄭州市民,也沒有停運地鐵。

責編:溫曉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