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灣區僑學人士抗議中國在美設立警察站

2023.05.05 16:02 ET
加州灣區僑學人士抗議中國在美設立警察站 本次活動的現場情形
孫誠拍攝,獨家首發

美國舊金山灣區的僑學各界人士5月4日在當地唐人街舉行記者會,抗議中國當局設置海外警察站。

各界代表記者會上發言 抨擊中國當局在紐約設立海外警察站

出席本次活動的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講述了舉行這次活動的目的:“今天我們舉行這個記者會,是針對中共最近在紐約所設立的所謂‘海外警僑服務站’。它找長樂公會做掩飾,這純粹屬於國際恐怖組織。”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上個月逮捕了紐約的兩名男子,他們分別是美國長樂公會前任主席盧建旺和現任祕書長陳金平,這兩人被起訴在紐約曼哈頓唐人街運作中國祕密警察站。今年2月,美國衆議院“與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曾來到紐約的中國祕密警察站所在大樓外進行示威,而長樂公會正位於這座大樓。此前,長樂公會大廳曾舉行過成立“福州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的活動。

八九學運領袖封從德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正在試圖在全世界推行專制。他從共產黨的起源開始談起,說到共產主義本是歐洲的一個集邪惡之大成的幽靈,並傳播到了東亞:“現在這個幽靈又想長臂管轄,要把地球管起來,按習近平的話說就是‘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個命運是什麼呢?就是民主和專制的對決,他們是要用專制來控制人類的所有地區。”

美國司法部在上個月公佈的信息中,引述了助理司法部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G. Olsen)的話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通過它的鎮壓性安全機構,在紐約市建立了祕密的實體存在,用於監視和恐嚇異議人士和批評其政府的人們。”

臺灣舊金山僑務委員林馬玉冰在記者會上針對中國政府在美設置警察站的行爲發出了呼籲:“外國政府對在美國生活的居民的所有干擾,都是非法的行爲。如果中國政府在美國境內設置海外警僑服務站,的確是犯法的政治舉措,必須立即和永遠取消這種侵犯司法和人身安全的恐怖行爲。”

記者會發出共同宣言 支持美國政府

參與了記者會的八九學運領袖方政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美國政府打擊中共設立的海外祕密警察站是合適和恰當的。他說:“其實中共的這種海外滲透、控制,明裏暗裏這麼多年一直都在。僑界的很多僑領多多少少都遇到過,從一開始的利益收買到一定程度的恐怖威脅,到現在公開設立海外的警務服務站,這是中共長臂管轄的派出機構,這當然違反了美國的法律。”

本次記者會也公佈了一份舊金山灣區僑學各界的記者會共同宣言,抗議和譴責中共政權在全球設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的行爲,支持美國政府對盧建旺和陳金平兩人的逮捕與起訴,表示中華民國臺灣與美國人民共享普世價值、支持兩者提升關係,並認爲中共無法代表中國與中國人民,中國人民也應享有“自由空氣與民主生活的權利”,呼籲支持中共的各僑團“停止用‘美國賦予的民主自由’戕害‘中國未來的民主自由’。”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西文書記楊海平在活動現場向記者表示,中共正在使用國家力量對美國展開滲透活動:“他們現在做很多假新聞,滲透、策反、分裂、分化,太可怕了,他們是個國家力量。”

出席了本次記者會的僑學各界人士,還包括舊金山雙十國慶籌備會共同主席林炳昌、合和總館前主席餘武良、美洲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臺灣南灣僑務委員呂玉貞、魏德珍、市作頓溯源堂主席鄺劭源、中國政治評論員程凱、曈行者人道基金會發起人麥家安、美國香港人會館代表布魯斯(Bruce)等。

記者:孫誠    責編:嘉遠    網編:洪偉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