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县再有近50名尼姑因抗议被捕

自星期天开始的四川尼姑抗议行动星期三已进入第四天,西藏流亡政府官员星期四对本台表示,星期三下午,甘孜县约70至80名尼姑在县城发起大规模抗议,要求当局释放被捕的尼姑和僧侣,其中至少四十至五十名尼姑被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

2008.05.14 14:00 ET

自本星期二开始,本台连续报道四川甘孜县的僧侣和尼姑进行各种抗议活动,他们在县城撒传单,要求当局停止镇压藏人及欢迎达赖喇嘛回西藏,结果遭到拒捕。然而当局的拘捕行动并没有令他们退却。星期三下午5点钟左右,再有70至80名尼姑到县城示威,其中40至50人被捕。而在星期三上午该县扎嘎寺的3名尼姑也因向当局示威被公安拘捕。

本台星期四致电甘孜县公安局查询,接电话的一名公安指记者多管闲事,又向记者爆粗口。

记者:甘孜公安局?
公安:啊。

记者:昨天(星期三)是不是有几十个尼姑示威被你们抓起来了。
公安:你是哪个?你管那么多做啥子?关你屁事。

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组成员格桑对本台表示:“昨天下午五点钟左右,甘孜县继续有一个尼姑庙大概有70-80个尼姑到县城,进行抗议活动,好像40-50个被抓,具体细节还被了解”。

西藏流亡政府紧急情况协调小组星期四也指出,甘孜县甘丹曲林尼姑庵尼姑为首的数十名当地民众于星期三早上企图前往甘孜县城展开抗议中共强权统治和屠杀藏人的和平示威活动,但遭到300多名武警的阻拦。

而当日被捕的3名尼姑分别为多杰坎卓、拉珍和白玛拉姆。她们曾在大街上高呼“达赖喇嘛万岁”、“西藏独立”等口号,期间遭到武警殴打。

自星期天开始,扎嘎寺的僧侣和僧人先后到县城进行抗议活动,过去四天,当局拘捕的藏人已累计约70人,他们提出的诉求是要求大陆当局停止镇压藏人,要求当局释放所有被捕藏人。

西藏之声的报道还指出,当时一位叫索嘎的藏人因不堪目睹三位尼姑遭毒打而向中共军警请愿,也遭到军警的拘捕。目前还没有被捕者的确切消息。

另据西藏之声引述外电消息,以居住在美国纽约州朗杰寺的僧人为首的流亡藏人,将从星期五开始展开为期两天的绝食活动。目的是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同达赖喇嘛举行实质性对话、保障示威中受伤藏人的医疗问题、立即释放所有被捕藏人并停止镇压活动,以及允许国际媒体进入西藏报道现状。该活动还将要求联合国派遣调查团赴西藏对真相展开调查。

此外,西藏自由火炬本周日起,将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国大使馆作为起点,进行传递,届时还将举行音乐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