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爆炸增至62死逾600伤


2019.03.22 16:25 ET
gf322c.jpg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重大爆炸事件。(路透社)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62人、超过600人受伤,其中90人重伤。出事化工厂部分员工至今仍生死未明。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周五(3月22日)晚上会通宵搜救。中国国务院把惨剧定性为特别重大爆炸事故。

发生爆炸的盐城陈家港化工园区出现一个巨坑,坑内布满积水,冒出大量浓烟,厂房周边变成废墟。

爆炸威力强大。涉事厂房的玻璃窗全部碎裂,只剩下窗框。厂房内到处是颓垣败瓦,支架变形扭曲,建筑结构严重受损。中国地震台网在邻近的连云港市录得里氏2.2级地震。

穿上保护装备的消防员在现场喷洒冷水和泡沫降温,防止有毒气体扩散。当局事后在爆炸现场外一公里设封锁线。

现场是江苏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周四下午接近三点发生爆炸,造成严重伤亡。当局出动180多辆消防车,接近900名消防员抢救。据大陆媒体报道,天嘉宜化工的员工无一幸免。大批伤者送到医院抢救,部分人烧伤,亦有人被玻璃割伤。

一名伤者表示,事发时正在化工厂附近探望朋友,房子突然倒塌。

伤者:“(爆炸)很突然的,一点防备都没有。当时在房间里面玩,然后房子就塌下来了,然后我们人就被卡在里面了。”

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工厂附近有房屋被毁。(路透社)
江苏盐城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工厂附近有房屋被毁。(路透社)

住在化工园区附近的居民黄先生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听到巨响。周边街道的住宅和公共设施损毁严重。其中一条商店街,没有一家房屋完整。仓库屋顶倒塌,钢门脱落。

 

 

黄先生:“吓死人了,炮弹一样,非常可怕。轰隆一声响,大火就出来了。:(附近)居民门窗都毁了。方圆几公里路都毁了。我们陈家港派出所的门,以及公交客运站的门都损毁了,”

陈家港化工园区和民居相当接近, 1公里以外就有幼儿园。

黄先生:“爆炸的时候肯定会影响小孩。小孩心里肯定害怕。暂时放假了,通知放假三天。”

他形容陈家港目前处于戒严状态。现场消息指出,有家属联络不上在工厂上班的家人,开始在网上寻人,或者到附近打听消息。

江苏省消防部门表示,周五晚上会通宵搜救,包括彻底搜索有没有人被困倒塌的楼板下,已准备一座10米高照明灯塔,以及多座移动照明灯,配合救援行动。

中国国务院把这起事故定性为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成立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明担任组长的调查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委派国务委员王勇到爆炸现场指导搜救工作。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