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地现新冠疫情 浦东机场一度封闭

2020.11.23 06:30 ET
2020-11-23T022026Z_1066827297_RC2Q8K9FBIDR_RTRMADP_3_HEALTH-CORONAVIRUS-CHINA.jpg 2020年11月22日,在上海出现新的冠状病毒病(COVID-19)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车场内的临时核酸测试现场。(路透社)

 

上海多地出现新冠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浦东国际机场有员工近期被确诊后,周六及本周日又确诊2例机场员工,当局一度封闭机场,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乔龙香港报道。

上海当局本周一(23日)凌晨发布,浦东机场周日深夜组织所有相关人员接受核酸检测。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表示,浦东机场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22日深夜连夜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地点就在机场P4停车场AB楼。当晚,众多网民上传浦东机场封闭的现场视频,拍摄者称,因为机场人员须接受检测,导致大量旅客被滞留在机场,场面混乱。

 

 

在机场内做核酸检测的范围还包括第一监管区、西货运区、东货运区所有驻机场单位人员。机场当局还要求凌晨24点前完成这些人员的核酸检测。一网民在视频中说:“不能来了,封了、封了......”,在机场内,有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大批人员往里推,阻止外出,现场人群拥挤,呼叫声不断,有人体力不支倒地:“倒了,有人已经昏过去了,倒了,抬出去了。”

 

视频【中国疫情再现 三日内五宗涉浦东机场】【官方把源头指向北美航空货柜箱】

 

本周日,上海卫健委公布,当天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该患者常住浦东新区,为前一天(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而自11月9日至22日,已出现5例在上海浦东机场工作者确诊病例,若将他们被感染的配偶算入,已有7例上海浦东机场的关联病例。因此,浦东国际机场全体员工须集中接受核酸检测,机场被迫关闭数小时。

浦东部分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居民毛女士对本台说,这次疫情基本上由浦东机场传出,大家非常小心:“听说是在浦东机场,由外来人员入境传播的病毒,在浦东附近的人要警惕,因为新冠肺炎令人恐惧。大家都戴着口罩,如果一传染,经济就上不去了。浦东康桥站,进入小区要测量体温。”

当局本周日公布的一对确诊夫妇中,其中一名护士在浦东医院工作,该医院也因此被封闭,集中核酸检测。另外,浦东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居住者不得离开上海。

最近,安徽颍上,上海等地被确诊的5名患者传染链均指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对于武汉肺炎近期再度爆发,武汉一位维权人士对本台说,被新确诊的患者从未停止过,只是有人隐瞒不说。

 

上海浦东机场数千抵达旅客,有健康码也须检测。数以千机旅客吵嚷者,机场工作人员难以应付。在等候区内,有人体力不支而晕倒。(视频截图)
上海浦东机场数千抵达旅客,有健康码也须检测。数以千机旅客吵嚷者,机场工作人员难以应付。在等候区内,有人体力不支而晕倒。(视频截图)

新冠病毒传染范围广无症状

武汉患者家属张海对本台说,很多人是旧病复发:“这个病毒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有效的药物根治,往往说所谓治愈了,谁敢保证,特别现在冬季来临,是呼吸道传染病爆发的季节。新冠就是通过空气传播,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治愈。”

誓要向武汉政府追责的张海,关注新冠疫情传播途径已经超过十个月。他说,新冠疫情久拖不止,相信与病毒变异有关:“归根结底还是当初武汉市地方政府瞒报才导致一系列的严重后果。所以我一直在追责,一直在发声。”

满洲里爆发疫情封城封路

在距离上海两千公里之外的满洲里,上周六(21日)新增2例确诊新冠肺炎。新华社报道,被确诊者是一对夫妻,男是环卫工人。截至22日8时,满洲里市共排查、流调密切接触者1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48人,所有密切接触者均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满洲里爆发疫情后,已经采取封城措施,当地的火车、汽车停运,学校关闭。



记者:乔龙 责编:许书婷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