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一人阳性、全楼拉走" 有地方政府强征民居做隔离点被拒

2022.05.09 11:38 ET
上海实施"一人阳性、全楼拉走"  有地方政府强征民居做隔离点被拒 在上海静安区封锁期间,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卫生工作者帮助居民登上社区入口旁的公共汽车。
法新社图片

上海网民发布视频指当局实施“连坐制”,一人阳性,全栋楼的居民都要被带走。另有居民说,有许多未感染者被强行隔离后在方舱医院被感染,更指当局将正常人隔离至阳性才罢休。另有地方政府试图强行征用一千间民居,遭到居民拒绝。

中国防疫措施无奇不有,近期更是登峰造极。微博帐号“玻璃缸里做梦的鱼”分享一段影片指出,上海出的新防疫规定是同层连坐。一层只要发现有一个阳性者,同一层所有人都要被带走隔离。本台获得一段相关视频显示,在某居民区,两名防疫人员在楼下大喊,一人阳性,全部隔离:

“居民们请不要出门,一人得阳,全楼拉走,居民请不要出门,一人得阳,全楼拉走。”

在第二个视频中,有居民说,其所在的小区,有人核酸检测阳性之后,楼内居民都被拉走隔离。而第三个视频显示,凌晨一点钟,防疫人员不停的敲打、拉推居民的房门。居民透过闭路电视,看到两名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设法进入住户家。而另一个视频显示,工作人员手持消毒喷雾,拉开居民家的柜子,掀开桌子,进行全屋喷药。



封闭在家居民原本阴性 核酸检查后出现几例阳性

上海居民陈先生周一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小区原本没有几个确诊者,但由于不停的做核酸,核酸阴性居民最终成了阳性感染者,现在搞连坐,一人阳性全楼人拉走:

“天天做核酸,做一次发现几例,天天筛查,天天有(阳性),我说是不是非要把阴性做成阳性,你们才甘心。现在又搞连坐,很多人反抗。我说以后抓了一个贪官,那就把办公市所有领导都抓起来。我说,这是哪一个领导的主意,这完全没有道理。”

上述视频目前已被删除。

征用一千间民居遭居民拒绝

上海“封城”转眼已两个月。有网民称,防疫人员态度强硬,不听任何解释,一口要咬定是执行“上级命令”。另一个视频中,广东地区的防疫人员要求居民把钥匙交出来,征用她的住房,遭到拒绝:

左一:上海一小区,防疫人员在楼下高喊:“一人阳性、全楼或整层带走” 左二:一居民住房被防疫工作人员强行征用,遭到业主拒绝。 右二:防疫人员要求业主交出钥匙,擅自入户消毒。 右一防疫人员强行敲门,业主拒绝开门。(视频截图)
左一:上海一小区,防疫人员在楼下高喊:“一人阳性、全楼或整层带走” 左二:一居民住房被防疫工作人员强行征用,遭到业主拒绝。 右二:防疫人员要求业主交出钥匙,擅自入户消毒。 右一防疫人员强行敲门,业主拒绝开门。(视频截图)


居民:我就在家里,我就不出去。

防疫人员:我们要征用整栋楼。

居民:你们要安排我们家人住在里面,因为我没办法,算我倒楣。我不出去也不行吗?我没犯罪,你要我去坐牢吗?

防疫人员:你再这样,我们政府跟公安机构人员要来。

居民:我们不是不配合,外面有这么多的酒店,你们为何不去,非要来我们民居这里,为什么你们不听一下我们的诉求。

防疫人员:已经没有(酒店),现在我们需要一千间住房。现在政府要征用。

进方舱医院前阴性出方舱医院发病

网民称,在上海,荒诞的防疫手段可谓层出不穷,居民不知当局此举是防疫还是在刻意扩大疫情,居民挣扎在随时被感染环境中。据BBC报道,家住上海黄浦区的李燕(化名)过去几天心力交瘁。她多次核酸和抗原检测为阴性,期间出现过一次阳性结果,要求复核无果,无奈被送去方舱医院。出舱后反而开始发病。

一位被困数月的女子无奈之下发视频寻求帮助,她只能说共产党好,她想找一份工作:“共产党万岁!我要上班啊,马上要交房租,怎么办啊,已经三个月没有上班,口袋里没有一分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日本鬼子。”有网民说,这位女子不敢反政府,她在借反美国和日本发泄对政府的不满。网民说,这种情况和居民播放《国际歌》的目的一致。

记者:乔龙 责编:许书婷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22-05-09 17:55

鼓励维尼“加速到底”!!!!! 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中共的日子, 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