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接种假疫苗 家长赴京遭拦截


2018.07.25 12:05 ET
w644.jpg 女儿曾接种长春疫苗,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赴京途中遭拦截。(推特图片)

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的孩子接种的疫苗来自问题疫苗公司,他向防疫站要求出示合格证无果,决定去北京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在途中就遭到拦截。另外,陕西宝鸡的疫苗受害家长两年前遭到当局拘留,至今不允许带孩子去北京看病治疗。

中国的假疫苗问题愈演愈烈,不少家长都人心惶惶。广东维权人士卜永柱近日发现,他孩子注射的疫苗是武汉生物以及长春长生两家被曝光的疫苗公司的。出于对孩子健康的担忧,卜永柱7月24日前往防疫站要求医生出示疫苗合格证书等,医生表示有问题的疫苗没有进入广东,都在山东,又让他找院长,而院长与医生沟通后的结果则是表示这是药监局查看的。这令他对两家公司的所有疫苗都产生怀疑。

7月25日,卜永柱准备前往北京找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遭到了拦截。

关注这一事件的公民李非25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卜永柱在北上的前一晚建了一个微信群,并在群内说了计划,25日,他在湛江西站被遂溪县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强制带回,软禁在一所酒店内:“卜永柱我看到他昨天成立了一个群,他作为群主,叫疫苗群。他拉了一些群友进去,然后他说他自己的孩子也打了长生的疫苗,然后他今天说要到相关的政府部门讨一些说法,可能在路上被国保警察截获了。”

本台记者25日多次拨打卜永柱的电话,均提示号码为空号。

因追寻疫苗真相而被打压的事件并不仅仅只有一起,陕西宝鸡于女士的孩子两年前11个月大的时候注射了武汉生物的疫苗后出现了严重的后遗症,可政府非但没有进行救助,反而把她和丈夫以“寻衅滋事”的名义拘留了一个多月,在家长获得取保候审后,政府还阻止他们带孩子去北京治疗。

于女士7月25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讲述了这一心酸的经过:“法院给我们寄了开庭通知,我们就联系了公益律师,他就在网上发了一下,政府就没开庭,到现在过去了一年多也没开庭,然后他给我们说不能出陕西省,反正就是不能去北京看病。他说一看病的话就把家长关起来,孩子不让人看。有一次就是我孩子在抢救室,我在外面坐着,他们就给我带上手铐把我关起来了,当时他爸也没在跟前,全是政府的人,二十多个。不管(我们)是违法还是咋的,取保候审,孩子没罪啊?他有看病的权利。”

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疫苗后遗症,孩子瘫痪了,由于视神经萎缩,眼睛也看不见,而且不会咀嚼,吞咽困难。她希望当局能真正监管起疫苗,让悲剧不再发生。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