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提议让华为有限度参加5G建设


2020.01.23 14:40 ET
cl1017b.jpg 中国企业华为正在大力开发5G技术(美联社)

尽管美国大力游说欧洲国家封杀华为,英国的态度却一直摇摆不定。近日有一些英国官员建议让华为在英国5G建设中占据一席之位。

路透社1月23日披露,本周三,在英国的一场高级政府官员会议上,有部分官员提议允许华为在英国的5G网络建设中扮演一定限度的角色。

但是,这些官员建议禁止华为进入5G网络中敏感的、数据密集的核心区域以及保密的政府系统。这呼应了英国前首相特丽莎·梅(Theresa May)去年的临时决定。

“科技和政策方针都没有变,”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现在怎么办,全看政治上如何拿捏。”

英国情报官员呼吁华为解决其设备的安全瑕疵,但是没有发现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

路透社称,英国最大的两家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甚至考虑写信敦促英国首相约翰逊不要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的建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AFP)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AFP)

约翰逊本月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强调了英国提升5G技术的重要性:"如果有人反对一个或其它品牌,那么他们必须告诉我们什么是替代选项。"

下周,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就将开会决定如何部署华为设备,或将在本月决定是否让华为参与5G建设。

华为公司在被美国因国家安全原因划入“实体清单”之后,作为其第一大海外市场的欧洲的战略地位显得愈发重要。

据《纽约时报》报道,华为在欧洲投入了数亿美元进行5G研发,它的设备是欧洲无线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在英国、德国和波兰开设了测试中心。

然而,德国、法国、荷兰等欧盟各国都对华为的示好犹豫不决。中国驻欧盟大使张明公开表示,欧盟国家需要促进国际合作和市场自由,否则他们会面临灾难性后果。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薛小山华盛顿报道 责编:申铧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