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份贸易增长加速


2017.10.13 13:40 ET
m0723-cyp.jpg 中国经济走向备受关注。(AFP PHOTO)

基于全球和中国国内消费的强劲需求,中国对外贸易额9月份的增长有所加速,从8月份5.5%的增长率上升到8.1%;而中国进口贸易增长率从8月份的13.3%上升到18.7%。分析人士说,在如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世界和各国经济之间互动影响是自然的。

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9月份的出口贸易额价值为1983亿美元;进口贸易总额达1698亿美元。

报道说,上述数据对中国政府来说显然是好消息。由于中国政府为了遏制债务增量而加紧控制银行贷款,分析人士今年早些时候曾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长今年将放缓。

报道说,中国今年上半年的出口贸易出乎意外的强劲,对于极力避免出口行业出现大规模失业、同时也积极推动消费型经济的中国领导人来说都是受欢迎的。

此外,由于今年中秋节的迟到,使今年9月份的工作日比去年多几天,也使当月商业活动有所增加。

在英国一家金融咨询公司任顾问的吴克刚表示,近来全球经济都在好转,市场需求加强。在如今全球经济日趋一体化的趋势中,世界经济和各国经济相互推动是自然的:

“在全球化中,世界上类似美国、中国、欧盟、英国等主要国家的经济,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是很自然的。”

美联社的报道说,中国今年9月份对全球的贸易顺差额比去年同比缩小了38.6%,降至大约 285亿美元;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为281亿美元。中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贸易顺差为92亿美元。

今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他将暂时搁置美中贸易纠纷问题,以便两国能更好地就遏制朝鲜核武导弹问题加强合作。

在美国纽约的美中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谢家叶指出,为了不与美国搞僵关系,中国方面正在努力降低与美国的贸易顺差:

“中国希望改善美中贸易关系,因为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要求并不复杂,不附带类似人权、民主等方面的政治条件。中国现在不但继续进口美国允许出口的类似飞机等高科技产品,也向美国的农业产品和肉类等进一步打开了进口通道。中国是在努力。”


(记者:希望;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