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军疫情期间攻击欧盟医院系统 欧盟: 不会容忍恶意行为


2020.06.24 13:35 ET
2020-06-22T000000Z_857882422_RC2EEH9735DE_RTRMADP_3_EU-CHINA-SUMMIT.jpg 2020年6月22日欧洲联盟与中国的峰会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面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谴责了中国在疫情期间,针对欧盟的医院和卫生保健机构发起一系列网络袭击的行为。(路透社)

 

针对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指责中国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对欧洲的医院进行网络攻击,并表示欧盟不会容忍这种恶意行为,中国要求欧盟提供这一指控的证据。欧盟委员会发言人24日则表示,欧盟已加强合作与协调并成立了一个武汉肺炎病毒网络特别工作组,以应对疫情大流行期间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威胁。

6月22日欧洲联盟与中国的峰会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面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谴责了中国在疫情期间,针对欧盟的医院和卫生保健机构发起一系列网络袭击的行为, 她说:“(在疫情期间)一直有我们的医院的电脑系统受到网络袭击的情况出现,我们知道这些袭击的源头, 我们这边已经将需要知道的数据和事实汇总起来,并清晰地指出,这种行为是我们所无法忍受的。”


 

作为回应,中国驻欧洲联盟代表要求欧盟提供这一指控的证据。

然而,不只欧盟,美国,北约,一些机构以及几个欧洲国家过去几周都提醒,网络犯罪分子和骇客组织对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医学研究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攻击。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还提出,疫情危机期间,中国在欧洲进行的假信息宣传活动,而这类活动正在损害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法新社)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还提出,疫情危机期间,中国在欧洲进行的假信息宣传活动,而这类活动正在损害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法新社)

法国大巴黎区39家医院集团(AP-HP)就是三月份遭到拒绝服务(DoS)攻击的受害者,该攻击的目的是通过发送大量申请到伺服器,直到伺服器饱和导致故障或严重降级,幸运的是,这个攻击并没有瘫痪它的功能。

在英国,国家网络安全局(National Cyber Security Agency)在5月发布了警报,警告参与抗疫的卫生组织,电脑有遭到攻击的风险。最近,捷克当局宣布,他们已经记录了攻击国家医疗抗疫设施的网络。卫生部长沃伊奇特(Adam Vojtech)说,幸好这些袭击没有成功。

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还提出,疫情危机期间,中国在欧洲进行的假信息宣传活动,而这类活动正在损害欧盟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根据执委会的说法,这种假信息可能采取错误建议的形式,例如,“食用漂白水或纯酒精可以治好武汉肺炎病毒”,或是阴谋理论,特别指出武汉肺炎病毒是“全球精英为减少人口增长所创造的感染。”

欧盟今年4月份曾经指出, 欧盟的医院和武汉肺炎病毒研究机构在疫情期间,曾经遭到受到政府支持的网络袭击, 但是,当时并未指出是中国所为。

中国10日也对澳大利亚机构和政府的网络發动攻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没有指明是中国所为:“这次活动的目标是澳大利亚各行各业的组织,包括各级政府,行业,政治组织,教育,卫生,基本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营运商。由于其针对的规模和性质以及所使用的谍报手段,我们知道它是一老练的国家级的网络行动者。”

6月初,北约成员也发表声明,谴责“破坏性网络和恶意网络活动,这些活动针对那些应对大流行至关重要的工作,包括医疗服务,医院和研究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8日也指出,俄罗斯持续的军事活动、伊斯兰国(IS)等极端武装组织作乱及中国崛起等,加剧了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竞争。他认为要应对这些挑战及愈来愈多的非军事威胁,如流行病、网络攻击、虚假讯息和宣传活动,北约不但须加强军事合作,而且须更政治化。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24日则表示,欧盟已加强合作与协调并成立了一个武汉肺炎病毒网络特别工作组,以应对疫情大流行期间日益增加的网络安全威胁。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蔡凌巴黎报导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