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恨的前美国政界人物?蓬佩奥回忆录中出现380多次"中国"

2023.01.27 13:57 ET
中共最恨的前美国政界人物?蓬佩奥回忆录中出现380多次"中国"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出版回忆录"Never Give an Inch"
截图自amazon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自传回忆录《寸步不让:为我热爱的美国而战》于1月23日在美起售,该书叙述了前国务卿任期内的种种经历。蓬佩奥在书中多次提及中国,"中国"一词更是出现多达380余次。

美国唯一一位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和国务卿两份职位的麦克·蓬佩奥在任期内一直是中国党政媒体的“眼中钉,肉中刺”。蓬佩奥对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交涉持强硬态度,这位前美国国务卿在书中多处爆料了他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与中国共产党较量的故事。

蓬佩奥回忆与金正恩密谈时,金要求美军入驻朝鲜。蓬佩奥写到, 他曾向朝鲜领袖表示,中共常跟他讲,美军如若撤出韩国,金正恩会很满意。而金正恩一度拍桌子感叹说,“中国人都是骗子。”并请求美军入驻朝鲜半岛以保障其国土不受中共的威胁。

2018年10月7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KCNA VIA KNS / AFP)
2018年10月7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KCNA VIA KNS / AFP)

蓬佩奥在书中还提及中印关系,“自2020年6月中国解放军在中印边界殴打致死20名印度士兵后,印度国民对此反映强烈并要求其政府改变对中态度。”他还写到,“印度本一直在国际政治关系中独树一帜,但在经历了中国政府的激进外交手段后,被迫加入四方安全对话组织(Quad)。”该国际组织由已去世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07年联合创立,其现阶段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该组织强调构造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以应对中共的日益威慑。

蓬佩奥在书中回忆,特朗普于2020年3月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后,曾深夜致电蓬佩奥说:“我的麦克啊, 那个人恨死你了!”并告知蓬佩奥应该“闭嘴一段时间”,因为鉴于当时疫情期间,美国正急需从大陆进口大批医疗物资。 蓬佩奥写道,“这是我任期内唯一一次感到要丢掉工作的危机”,“你会发现在日后一段时间内,我尊重了总统的指示并减少对中国的公开指责,但是我并不满意总统先生在推特上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抗疫成功’这一举动。”

蓬佩奥曾总结:“在我任内完成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我们引导了一个时代所急需的中美关系转变。”

实习记者:孙哲    责编:梒青    网编:瑞哲

PS. 引用均来自原著:《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Mike Pompeo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