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福诉官员私闯民宅遭驳回将提上诉(组图)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兄长陈光福起诉沂南县地方政府官员擅闯民宅,被法院正式驳回。陈光福表示,法院指证据不足,不接受立案,他周五委托律师写诉状,将在十天内向临沂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2012.11.02 11:10 ET

图片:陈光福在家中。(珍珠提供/记者乔龙)
图片:陈光福在家中。(珍珠提供/记者乔龙)
现正在美国纽约大学学习法律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兄长陈光福,起诉地方官员,周四被沂南县法院正式拒绝。

陈光福当晚告诉本台,中午收到法院以特快专递寄来的“行政裁定书”,驳回诉状。

“就说没有提供相应的证据、材料证实,不能证明其主张的事实存在,不符合行政诉讼的起诉条件。”

陈光福将上诉市法院

今年4月27日凌晨,当局获悉陈光诚进入美国大使馆后,沂南县公安局长和双候镇镇长带人,在未出示法律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翻墙、破门入屋,对陈家打砸及抓走陈克贵。

图片:山东沂南县法院裁定书。(对华援助协会)
图片:山东沂南县法院裁定书。(对华援助协会)
对法院的裁定,陈光福表示,他将提出上诉。

“我已经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律师,要提出上诉。第一点,我认为双候镇人民政府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我的合法权益,而提起行政诉讼的时候,要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存在,负有举证责任。他们不承认违法的行为存在。”

他周五告诉记者,在事发现场,许多村民都在附近,但当局封锁了通往他家的路口,不准村民接近他家。

“公安的人到这边录像多次,在我家门口还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当时的过程应该全部录下来了。当时因为陈克贵的妈妈喊救命,村里有很多村民都起来了,他们看了一些时间,稍差几分钟就是一点钟(4月27日),这些村民都是证明,知道我家出了事,但是有很多人都把路口堵着,不让村民靠近,这些村民都是证明,我现在开始写上诉状。”

记者:是律师写还是您写?

回答:律师写。

早前陈光福向临沂市中级法院起诉沂南县公安局局长和双候镇镇长,案件后来被转到沂南县法院,当时陈光福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被告人还包括县法院的上级部门官员,即县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长,县法院应该回避,而由临沂市法院裁定。

网民早前遭劫官也称无证据

去年以来,曾多次和南京维权人士“珍珠”(何培蓉)等网民到东师古村声援陈光诚、现旅居纽约的山东维权人士王雪臻周五对此表示,裁定是意料中事。

“都是意料当中的,因为我们网友曾经向沂南县、临沂市信访部门去投诉,我们遭抢劫的事情,照样说‘你们没有证据’,他们既当裁判,又当球员,你怎么说,我都有理。第二个就说‘你没有影像资料作证’,他们把陈光福家从里到外,搜得干干净净(清理现场),他们自己做得滴水不漏才造成今天这种局面。”

陈光福的儿子陈克贵已被沂南警方拘留超过六个月,仍无下文。而在10月中旬,当局对陈克贵的定罪由原来的“故意杀人罪”改为“故意伤害罪”。但仍拒绝家属委托的律师见当事人,而是由当局安排的律师代理此案。

本台日前曾报道,陈克贵在此期间,始终不接受官方委派的律师,更拒绝签署任何协议,双方仍在僵持阶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