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残障访民脑溢血命危 家属称追究到底

2021.04.07 07:18 ET
吉林残障访民脑溢血命危   家属称追究到底 吉林访民郭宏伟狱中突发脑出血,郭宏伟在接受两次脑部手术后陷于昏迷。院方表示他情况不乐观,劝家属准备身后事。
维权网 / 微信图片

因维权而遭长期囚禁的吉林残障访民郭宏伟近日突然脑出血,在接受脑部手术后仍未渡过危险期, 可能有生命危险。家属质疑事件另有内情,声称会追究到底。请听记者高锋报道。

郭宏伟在接受两次脑部手术后陷于昏迷。院方表示他情况不乐观,劝家属准备身后事。



周二(6日),年过八十的父亲郭荫起在接受核酸检测后,获准探望儿子。


年过八十的郭宏伟父亲郭荫起。(郭荫起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
年过八十的郭宏伟父亲郭荫起。(郭荫起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

郭荫起:“郭宏伟瘦的像皮包骨,前身贴后身的,瘦成这个程度。他本人不能呼吸了。完全倚靠呼吸机。生命(迹象)很渺小了。我们要求(盼望)创造奇迹。”

弟弟郭宏强说,哥哥两个月前与家里通电话时情况正常,也没有说自己在监狱里受到虐待。据说他周日晚上突然不能讲话,紧急送到医院。郭宏强说,如果哥哥最终不治,必定追究到底。

郭宏强:“他血压本来就相当的高。我也怀疑监狱对他做了什么。咱们不知道呀。估计他可能受到了什么刺激。必须得找什么地方鉴定。”


吉林访民郭宏伟狱中突发脑出血,家人被要求到医院在手术风险告知上签字。(维权网 / 微信图片)
吉林访民郭宏伟狱中突发脑出血,家人被要求到医院在手术风险告知上签字。(维权网 / 微信图片)

郭宏伟曾因受公暴力对待导致身体残障

郭宏伟原本是发电厂职工,十多年前在一起经济纠纷案中,因警察干预司法程序而败诉并且被判刑,随后更因受暴力对待导致身体残障,几乎全身瘫痪。2016年,他被裁定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罪罪成,判刑13年。
熟悉郭家、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引述医护人员说,即使郭宏伟过得了这一关,也可能会有严重后遗症。

知情人士:“大夫说手术成功,但是还有两个星期的危险期,过了才能安全,但即使过了这个安全期,也有可能终身瘫痪,变成植物人。郭宏伟的爸爸说的,医生(从头部)拿了一大块骨头出来,说把脑血管堵着“

郭宏伟长期被囚禁在两平方米的小黑屋

郭宏伟本来在松原宁江监狱服刑。家属一直质疑他在那里受虐待,怀疑狱方纵容其他囚犯凌辱郭宏伟。而患有严重高血压的他由于过敏不能采取西医治疗,律师和家属曾尝试为他申请取保候审和保外就医,但不得要领。


2017年郭宏伟在狱中/郭宏英提供
2017年郭宏伟在狱中/郭宏英提供

去年郭宏伟被转移到和老家四平距离较近的公主岭监狱,但狱方以疫情为由一直不让家属探望。

知情人士:”郭宏伟在松原监狱期间长期被他们虐待,囚室是两平方米的小黑屋,里面没有卫生间,吃的喝的住的睡的都在里面,没有灯光也没有通风口。他本来就是高血压,不适合在这样的环境底下生存。“

当年陪同郭宏伟寻求公义的母亲肖蕴苓,与儿子同期入狱,2019年年底提前获释。三年前,肖蕴苓的女儿郭宏英为母亲和哥哥奔走维权,反遭逮捕,其后被当局以寻衅滋事和妨碍公务罪判刑5年半。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 许书婷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