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颠”欧彪峰遭正式逮捕 湖南异议人士感唇亡齿寒

2021.07.28 12:18 ET
涉“煽颠”欧彪峰遭正式逮捕 湖南异议人士感唇亡齿寒 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
推特图片

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正式逮捕。家属透露,当局委派的两名律师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加上他一直是当局的眼中钉,质疑他的法律权益能否得到保障。

欧彪峰被羁押超过七个月后,家属周二(27日)收到株洲市公安局寄出的逮捕通知书。收到信的一刻,妻子魏欢欢的心中充满问号。

魏欢欢:“他人已经被关了那么久了。现在才下这个通知。之前关了的七八个月算什么?而且他现在还在侦查阶段。人在他们那里已经那么久了。现在又来了补充侦查阶段。难道还有什么没查清楚的吗?”



欧彪峰目前关押在株洲的看守所。早前魏欢欢在聘请律师问题上与当局相持不下。近日她接到国保通知,案件会由官派律师接办。魏欢欢强烈质疑这一切是否丈夫本人意愿,更让她担心的是,代理案件的两名律师与株洲市政府素有渊源。


欧彪峰失去自由后,家有两名年幼子女的魏欢欢(左一)成为家中经济支柱。 (魏欢欢独家提供, 拍摄日期不详)
欧彪峰失去自由后,家有两名年幼子女的魏欢欢(左一)成为家中经济支柱。 (魏欢欢独家提供, 拍摄日期不详)

魏欢欢:“他们的意思是,这两个人是欧彪峰自己委托的。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接受委托的。只知道这两个人已经进到看守所里面会见过欧彪峰。我也在网上查过两人的一些信息,发现他们是株洲政府单位的法律顾问,长期为政府部门服务,跟他们有很深的互动与合作。我严重怀疑,到底他们能否站在欧彪峰的立场,维护欧彪峰的权利。我希望这两位官派律师能退出,让我们自己信任的律师,全力参与小彪这案子,让我们能知道他的真实情况。”

欧彪峰曾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和黎智英

家在湖南的欧彪峰长期关注社会不公现象,也曾公开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对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也表示支持,曾高姿态展示苹果日报头版的照片。

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表示,欧彪峰事件已造成寒蝉效应。基于欧彪峰的影响力,近期当局更先发制人。

陈思明:”他是我的战友。他被抓了以后我有唇亡齿寒的感觉。小彪被抓后,很多人在言行上都更谨慎更小心了。我们株洲很多人都被谈话了。很多人都被警告不要关注小彪这事情。“

欧彪峰失去自由后,家属怀疑受到株连。今年年初,任职教师的魏欢欢突然遭校方辞退。由于家有两个年幼小孩,她的经济情况受到关注。魏欢欢对本台表示,目前正从事房地产中介相关工作,虽然收入有限,但幸好有来自各方的捐款,暂时仍能维持生计。


记者:高锋 责编:胡力汉 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