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主日 海外华人吁释放王炳章、秦永敏

2022.09.16 15:49 ET
国际民主日 海外华人吁释放王炳章、秦永敏 本次活动的现场情形
界立建提供

每年的9月15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民主日。在今年的这一天傍晚,来自多个团体的成员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外举行集会,要求中国当局释放民运先驱王炳章及异议人士秦永敏等政治犯。

参加本次活动的人们手持王炳章和秦永敏的照片,拉起写有要求“中共必须无条件释放秦永敏、王炳章等中国民主党党员,终止一切违反国际人权政策及行动”字样的黑底白字横幅。

本次活动有中国民主党、中国社会民主党、洛杉矶中国民主平台等多个团体的成员参与。与王炳章相识的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发表演说,用激昂的语气说道:“关了一个王炳章,有千千万万个王炳章又站出来了,王炳章的旗帜不会倒下去。即使中共害死了王炳章,王炳章发起的海外民主运动,一定会薪火相传。”

本次活动的现场情形(界立建提供)
本次活动的现场情形(界立建提供)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副主席郑存柱也在活动中致辞,介绍王炳章和秦永敏投身民主运动的经历,以及他们被迫害的情况,并总结说:“这两位可以说一个是在海外发起民运(的王炳章),一个是坚持在国内、不愿意离开自己国家、在中国多次坐牢的秦永敏先生。”

王炳章于1982年开始在美国从事中国海外民主运动,后于2002年在越南被绑架回中国,2003年被中国当局以“间谍罪及领导恐怖组织罪”判无期徒刑。

秦永敏则是数十年来在中国国内坚持展开民主运动,于1970—2012年间数十次被捕,累计坐牢二十多年。2018年,秦永敏又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刑13年。

2022年9月15日入夜时分,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外墙上的王炳章头像。(赵家平提供)
2022年9月15日入夜时分,洛杉矶中国领事馆外墙上的王炳章头像。(赵家平提供)

为众人抱薪者

活动中,人们在洛杉矶中领馆门口设置了一个囚笼,并在笼中放置王炳章的照片,象征着王炳章被囚禁二十年的经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界立建讲述了人们参加活动的情况:“在发出通告之时,很多人都踊跃参加。有一个留学生从亚利桑那开车六个多小时过来。其实我觉得,很多参加者跟我都一样,觉得王炳章博士这二十年坐牢、失去自由,是为中国政府压迫的人民而去坐牢。”

抗议的人们在洛杉矶中领馆外播放了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和弟弟王炳武的讲话录音。王玉华表示,已有证据显示中国当局对王炳章的指控不成立,且王家二十年来多次提出给予王炳章保外就医,但中国当局依然维持原判、继续关押王炳章。王炳武则用英语介绍了王炳章的生平以及遭遇。

王玉华在录音中说:“在此,我再一次强烈抗议中共非法抓捕王炳章,非法判处王炳章无期徒刑,(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我的哥哥王炳章。”

这次活动中,还为一批中国民主党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在入夜时分,人们用将王炳章的头像,投影到了洛杉矶中国领事馆的外墙上。

 

记者:孙诚 责编:郑崇生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