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

2021.02.22 14:26 ET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
視頻截圖

繼英國廣播公司(BBC)指控新疆再教育營婦女遭到大規模強暴之後,美國有線電視網(CNN)19日也引述3名現在已經逃到國外的新疆少數民族婦女說法指出,再教育營裏的婦女遭到酷刑、輪殲等虐待。

在新疆長大的烏孜別克族小學老師希迪克(Qelbinur Sidik)告訴美國有線電視網,她在一教育營擔任教師的第一天,看到兩名士兵用擔架將一名維吾爾族年輕女性遺體抬至室外。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視頻截圖)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視頻截圖)

一名營區女警告訴她,這女孩死於大量出血,但沒有說明原因。這位女警稱自己被上級指派前來調查強暴案件,並曾向希迪克透露男警常常對此吹噓。

“男警晚上喝酒的時候,會互相吹噓自己怎麼強暴與虐待女孩”希迪克說。

希迪克說,2017年3月她被指派到2處再教育營教導“文盲”,當時新的營地大約有100名男女,“腳和手都拴着鐵鏈”。她描述,剛到達營地的年輕囚犯看似身體健全、眼睛清澈明亮,但他們過不久就會被折磨到生病、甚至死亡。她表示營地裏經常有尖叫聲迴盪,當她詢問警察原因時,一名男警察告訴她有囚犯正在遭受酷刑。

另一名婦女齊亞烏敦(Tursunay Ziyawudun)告訴媒體,她自2012年與哈薩克斯坦丈夫哈力克(Halmirza Halik)搬到鄰國哈薩克斯坦長居,她在2017年返回新疆處理官方文件時被拘押,當時她並無犯罪紀錄。齊亞烏敦1個月後獲釋,但2018年3月又被召回,開始她長達9個月的噩夢。

齊亞烏敦透露,自己有一次被毆打後被兩位女警帶到另一個房間,命令她躺在桌子上,“她們將一根電擊棍插入我的體內任意扭轉,並且電擊我,我昏了過去。”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視頻截圖)
CNN再揭新疆拘留營性侵內幕。(視頻截圖)


10天后,齊亞烏敦被男警帶出牢房,她聽見隔壁房有一名女孩在尖叫,並看到5或6名男子走進那間房間。“接下來我遭到輪姦,當下我就明白了,隔壁房那些警察也正對那女孩做這種事。”齊亞烏敦說,並表示這在她在拘留營的期間內發生多次。去年齊亞烏敦被送往美國接受治療並接受子宮切除手術。

英國廣播公司於2月初披露新疆集中營內存在系統性性侵,引發全球譁然。齊亞烏敦也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集中營內女性需接受不明原因的體檢、喫藥、每15天被強行注射一種引起噁心和麻痺等不良反應的“疫苗”,並且被強迫在體內安裝節育器。美聯社也有報導曾指出維吾爾族人被強制絕育的現象在新疆很普遍。

對於這些指控,中國政府皆予以否認,並駁斥“種族滅絕”的說法,申稱新疆不存在再教育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就批評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與事實不符、毫無依據,並指接受採訪的都是演員。

記者陳品潔 責編:申鏵 網編:郭度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